【研究生风采】2016级MPAcc硕士研究生杨昕怡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865

杨昕怡,女,2016 级金融审计方向 MPAcc 研究生,中共党员,2018年获国家奖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2016年校二等奖学金。

勤学常思  青云之志不曾坠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习需要积累和动力,学习的动力来自不断求知上进的内在要求,也来自竞争和生存的外在压力,尤其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更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在研究生阶段我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够聪明就要笨鸟先飞,充分利用时间,入学时获得校二等奖学金,2018年度综合成绩年级排名第二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在科研上提醒自己端正态度,保持谦虚严谨的作风,参与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项目(2018KJ004)《业绩波动对公司审计费用的影响研究》,踏踏实实跟随导师完成各项任务,跟随导师于2017年7月在国家核心期刊《中国注册会计师》上发表文章《机构投资者持股对审计收费的影响研究》,2018年3月在国家核心期刊《中国注册会计师》上发表文章《业绩波动、内部控制与审计费用》。2017.3-2018.3参与科研立项,《我国企业杠杆收购的风险性研究——基于龙微并购万家文化案例分析》被选为校级课题,并于2017年11月发表于《知识力量》,顺利结题。


学以致用  扬帆远航漫求索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我很清楚作为一名研究生实践的重要性,本着“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的初衷,我努力在实践中表现自己,虚心的学习,在实践中我认清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自己的位置。研一时参与学校学术沙龙,听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参加会计中级职称阅卷,为以后考试积累经验,并参加“首届湖北经济学院财务案例分析大赛”所在团队取得前四的好成绩;研二时参与2017年校庆学术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第七期Seminar志愿者活动,通过学术交流高层次平台有幸学习各个学校学者的高质量论文,研二下半学期去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在实习过程中,通过具体业务的操作,不仅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培养了我团结互助和讨论学习的精神,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其实这也正应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话,只有把从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的实务操作中去,才能真正掌握好这门课的知识。

除了工作和学习需要认真和激情之外,还需要对生活的态度,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我从小学习舞蹈,参加了艺术团,古筝考取业余六级,我兴趣广泛,不断尝试各种新鲜事物,在2017年参加了武汉马拉松志愿者活动,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参与各项课余活动,抓住青春的尾巴,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升素养。


笃信厚德  思想先行

惠特曼说:“没有信仰,就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一个有信仰的人才会有光明和前景。我一直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锤炼思想,修炼品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场坚定。2012年被评为江岸区优秀团干,研究生期间积极参加党校学习和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并参加了会计学院“两学一做”党史知识竞赛,2017年所在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本人于2017年12月被党组织批准为预备党员。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相信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注重自己的信仰,可以把自己生命的乐章谱写的更加华丽动听。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不断完善充实自己,用青春描绘梦想。

文章来源:会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