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接力拥责任 团结一致共前行 ——研究生会第六届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516

本网讯(通讯员  肖京)为培养和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实现新老成员交替,进一步发挥研究生会在学生日常管理过程中的作用。12月9日晚6:30,研究生会第六届换届大会在法商科研楼320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第六届研究生会秘书长李雅萍主持,研工部王立俊处长出席活动,研究生会第五届主席团和第六届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王处长为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袁野学长颁发证书。随后,袁野学长对研究生会以往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完善制度、举办各种活动和与外校交流等方面展开研会发展到现在,是每个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时还要看到很多不足。此外,他还针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展望,在对待各种问题时,要及时解决,有想法时要注重沟通,发挥主观能动性,一起进步,让研究生会“走出去”。


后,袁野学长公布了第六届研究生会干部成员。第六届主席熊一帆发言,他希望大家能团结一心,共同进步,彰显第六届研会人不一样的风采,并对研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倡议,从“自我服务,成长成才”,“自我管理,权益维护”,“自我教育,思想引领”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论述,坚信研会一定是有所作为的存在。


最后,王处长对本次会议致辞,对第五届研会成员表示感谢,祝贺新一届研会的正式成立,在工作上又迈进了一个大的台阶,并对研究生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王处长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明白人,和党时刻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广大研究生,切实解决学生的问题;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形成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努力打造经院研究生学术品牌;要构建安全稳定体系,关心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不管是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都要足够重视。

通过本次会议,研究生会所有成员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接下来,第六届研究生会将会牢记本次会议的宗旨,营造轻松活泼、平等互助的氛围,注重沟通交流,不断提升为同学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