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级MPACC研究生暑期赴中国农业银行湖北分行调研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268

为有效推动我校MPAcc研究生的教育改革,确保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服务湖北社会经济发展,7月11日起7月31日,我校组织了部分2015级MPAcc研究生赴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各县市分、支行,围绕银行的风险管理问题开展了实地调研活动,取得了理想效果。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分三组,每组由1名指导教师和3名研究生组成,共开展了三个阶段的活动。第一阶段从711日起725至,三个活动小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赴枣阳支行、应城支行以及百秀街支行、文治街支行、何家垅支行等武汉若干支行,进行轮岗实习,以取得对中国农业银行营业网点各部门职能、银行产品、客户需求、各类风险等的认知和了解。第二阶段从726号起至731号,三个小组成员在许传华、李正旺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农业银行襄阳分行,就风险控制和产品创新等问题进行座谈和调研。通过座谈和调研,收集到了有关银行风险管理和产品创新方面的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分析银行风险控制和产品创新等问题积累了宝贵的资料。第三阶段从81日起815,三个小组分别对调查问卷实地走访了解到的情况进行了初步的整理分析和汇总,撰写了题目为“关于加强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调查与思考——以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ABC分行为例”的暑期调研报告。

在为期近4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中,调研小组通过与银行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的个案访谈、与各网点负责人进行小型座谈、针对银行工作人员开展问卷调查(作用于个人理财业务方面的风险管理分析)以及轮岗、同银行客户接触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取得了对银行业务以及银行风险管理和产品创新等方面比较全面、系统、深入的了解,锻炼了研究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学生赴各支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加座谈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