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PAcc研究生暑期赴中审众环研究生工作站调研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413

为加强研究生工作站项目建设,推进学校师生与研究生工作站的深度合作,715中审众环研究生工作站项目组成员李长爱教授、黄益雄副教授、杨海丛副教授、吕伶俐副教授及徐亚文副教授,带领他们指导的部分研究生,一行10人赴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调研、座谈。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是我国南部地区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2015年度综合排名全国第9(本土所第5 ),事务所具有高度凝聚力,工作6年以上员工及部门副主任以上合伙人近年来离职率为0,这在国内外事务所中均非常罕见。本次调研主要是了解该事务所人才战略的先进理念。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领导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首席合伙人石文先先生率多位高级合伙人、合伙人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参与座谈。人力资源部卢霞主任首先介绍了事务所人员构成,包括3000名员工及812位注册会计师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领军人才数量,事务所合伙人与高级合伙人数量,近年来校园招聘及社会招聘状况,事务所人才流动情况等,还特别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历年选送毕业生的工作与职业发展状况,认为我校毕业生专业与实操能力普遍较强,具有不断学习和刻苦钻研精神。石文先总经理介绍了事务所治理结构、事务所文化、事务所人力资源管理的先进理念,强调了履行社会责任、坚持风险导向审计准则的重要意义。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彭斌女士从公司战略目标、人才培养理念、员工职业发展规划、文化与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事务所的成功经验。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王玉伟先生从事务所发展发展理念、公司治理结构、人才任用及培养措施、道德培养与教育、人文关怀等多方面,分享了事务所如何提高凝聚力,如何留住人才的经验。审计三部王郁主任和审计二部刘钧主任等一线主管,就一线审计人才具体运用中存在的问题、注册会计师行业对人才素质的基本要求、事务所国际化人才知识与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

最后双方就工作站课题进展状况,学生进站实习及研究状况,后期项目完成计划及今后学生实习的具体安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