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334


(通讯员:颜红霞)1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鲁晓成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与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会硕中心与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鲁晓成指出,2019年是学校“决战决胜2020”、实现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攻坚之年,各单位要以完成授权扩点工作为核心任务,进一步优化授权单位和“5+2”学位点各项指标;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遴选学科团队,建立学科方向、学科团队、科研项目协同发展机制,着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积极构建以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实习实训、“三导师制度”为主体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明确研究生复试工作责任,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依托PI团队”建设,大力支持研究生深度参与科研活动,切实提升育人成效

鲁晓成强调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精诚团结、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推进会上,研究生处负责人在总结我校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成效与不足的基础上,对2019年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生处负责人重点就聚焦授权扩点,着力促进学科建设升级进位;以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和研究生案例库建设为抓手,推动研究生教育;逐步构建完善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体系;构建以“研究生工作站”为基础的实习实训工作机制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会上还布置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与考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