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486


921日中午12点半,本学期第一次研究生会例会在行政楼研究生处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肖家杰老师、朱莉老师出席会议,研究生会、研究生分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肖老师主持召开了本次会议,肖老师首先介绍了新加入研究生会的指导老师朱老师,大家对朱老师加入到研究生这个大团体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肖老师总结回顾了研究生工作部和研究生会近一年来的工作,主要内容有理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职责、构建研究生规范的管理与服务体系、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推进研究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开展系列党团学工作等。肖老师对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大部分研会干部能认真履行竞聘承诺,在各自的岗位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此后,肖老师就本学期研究生会的具体工作做了进一步指导。肖老师要求,研究生会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后续工作任务,重点做好换届招新工作、学科竞赛活动、汤逊湖讲坛、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优秀导师和研究生宣传报道、研究生评先评优及奖助工作等。肖老师强调,研究生会是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研究生会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小抓落实;要切实增强担当精神,主动作为,不撂挑子,少纸上谈兵,要重实效、出实绩;要切实增强创新能力,不能满足于既有的工作现状,要向先进兄弟高校研会学习,要向书本学习,推动研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最后,朱老师就近期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

本次的会议回顾总结了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后期的工作进行了策划和安排。相信在研究生会老师和研究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研究生工作将逐步成熟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