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我校首次开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组考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118



  12月25至27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我校考点组考工作完成,这是我校首次开展硕士研究生考点组考工作。2198名考生参加考试,设有74个标准化考场、17个隔离考场,500多名教职工和150多名考务工作志愿者参加组考工作。


  为了高质量完成此次组考任务,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专门听取了工作汇报,进行了统筹部署。学校召开了考试工作协调会,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招生考试等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职责分工。研究生处积极组织考务培训、与相关部门协同进行安全应急演练等,重点做好了试题安全、疫情防控、考生服务等工作,全力确保了“应考尽考”和“平安组考”。


  考试期间,校长方洁,党委副书记、考点主考刘大洪,党委常委、副主考许传华对考点进行了巡视。校纪委对考试进行了全程监督。


  今年,学校启用了人脸识别系统和红外测温设备,确保考生精准快速入场。校医院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和在校考生进行了核酸检测,后勤部门对考试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为校外考生专门设置了午休就餐场所,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对所有考场提供了视频监控技术支持,资产处为考试配备了充足的防疫器材和考务物资,保卫处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查验考生身份,进行健康监测,组织考生有序进场。研考志愿者为行动不便考生提供“一对一”帮助。


  在学校各部门和相关学院的协同配合下,本次研考在疫情防控、信息排查、考务培训、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研考初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