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之注会考试心得交流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348

 



1020日下午6:30,由研究生会组织的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书香语林小茶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以注会考试心得交流为主题,主讲人是现在研一学生贾晨晨,研究生同学们都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本次活动。

 贾晨晨同学在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完成专科教育后专升本考入湖北经济学院,而后在201410月考过会计、税法、战略三门注会科目,并且通过2015年的努力付出考入本校研究生。

 本次活动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贾晨晨同学向大家介绍他的复习过程和经验。首先,他向大家提出“早做计划,精确到每天”的忠告,因为注会复习工作量大,需要一定的执行力不能松懈,平时多总结多归纳例如做思维导读把握考点抓住考点,多思考注重理解,自信地积极备考也是成功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其次,他提出大家需要明确备考目标,思考自己是否适合注会考试不要盲目跟风,在做出备考选择之后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认真积极备考;最后贾晨晨同学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六门注会考试科目的复习方法以及向大家推荐了六门考试的老师视频。第二部分是现场同学向贾晨晨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注会的准备时间,贾晨晨建议备考时一门一门复习不要交叉复习,除了战略和经济法其他科目在4月份之前要预习一遍等等,对于如何坚持,他以自身复习曾遇瓶颈为例向大家建议早备考更自信有更多思考的机会。最后贾晨晨给大家了一些鼓励:只要从现在开始按照计划学习,最后定能水到渠成。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紧扣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最关注的注会问题,贾晨晨同学通对注会的介绍以及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本次活动在大家的积极的回应下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