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湖北经济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38

12月2日,湖北经济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校纪委书记王栎、校党委常委许传华、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茂旭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团干和研究生代表参会。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茂旭致辞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湖北经济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张茂旭代表省学联致辞,他提到广大同学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充分彰显政治本色,始终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团结凝聚青年学生,开展各类专题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要践行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好扎根同学、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主动想同学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为同学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新青年工作队伍。

校纪委书记王栎致辞

校纪委书记王栎充分肯定了第十届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努力付出和工作成果,并对全体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牢记使命担当,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二是要提升自身素养做勇攀高峰的学习者;三是既要认真履行职责,也要做起而行之的服务者。她希望各位代表能带领全体同学们立足现实、把握机遇、增强信心、齐心协力为推进学校招生战略和新财经改革、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力量。

全体嘉宾、代表在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

代表们听取、审议工作报告

代表投票选举

本次研代会按照既定计划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大会总结了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了新时期研究生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展望与规划了未来一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关于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委员会,提名并通过了研究生会秘书长人选。

奏唱团歌

至此,学校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