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审查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5626


各位考生:

根据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学校将启动复试资格审查工作。待我校招生计划下达后将公布复试实施细则(含复试分数线等)。为给考生充足的时间准备资格审查相关材料,现将考生来校资格审查提交的材料通知如下,请各位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应材料:

一、资格审查表复印件

考生下载并打印填后扫描《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表(应届)》(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2022硕士年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表(往届)》(附件2)。

二、考生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要求正反两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三、初试准考证复印件

可在研招网下载。

四、学籍学历审查材料复印件

(一)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籍学历审查须准备以下材料:

1.大学期间8个学期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复印件。

2.大学期间7个学期的成绩单复印件(须盖有学校教务部门红章)。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复印件(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二)非应届毕业生学籍学历审查须准备以下材料:

1.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复印件。

2.《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五、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扫描件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当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考生须提交《湖北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3)并加盖公章。

六、综合素质考查表扫描件

学校将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所有考生须填写《湖北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综合素质考查表》(附件4)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七、考生诚信承诺书扫描件

考生下载并打印《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5),按要求如实填写并手写签名。

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材料扫描件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应准备个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的扫描件。

九、以上所有材料提交方式

请考生按要求提前准备好以上资格审查相关材料,并按上述顺序(一至八)整理好,将每一项材料按要求扫描,将扫描后的文件全部放在1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名称以“完整准考证号+姓名+一志愿复试资格审核材料”统一命名,于2022年4月3日前将文件压缩包发送至会计学院招生邮箱:mpacczs@hbue.edu.cn

十、符合加分政策考生须注意

符合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8号)可享受初试总分加分政策的考生,务必于2022年331日17:00前将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照片(正反面)、有本人手写签名的说明及有关证明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或清晰拍照件)发送至我校研招邮箱:yjszs@hbue.edu.cn,逾期未提交的视同不具有加分条件。学校审核无误后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加分。

 

对于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证明材料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取消其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附件.zip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