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218

清明节小长假前夕,为贯彻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研究生的安全教育与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会计学院通过多种措施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确保广大学生渡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会计学院各年级研究生通过班级主题班会、学生寝室安全检查、登记学生假日去向、学生干部座谈、发布《关于做好研究生各班级清明节假期前后有关学生工作的通知》工作温馨提示等不同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重点开展防诈骗传销、人身安全教育、防火防盗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并着重强调了学校春游活动纪律和制度,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并要求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多沟通,出现问题及时联系,防患于未然。研究生辅导员通过学生干部先后对205名学生的节假日去向做了逐一登记,防患重大安全事故。通过召开专门会议,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明确纪律要求,同时组建各班级、年级学生骨干信息员队伍,要求节后第一时间报送学生返校情况。4月3日晚,万老师带领班级学生干部走访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

据悉,为落实节假日学生安全工作,我院实行领导带班、辅导员值班制,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做好记录,及时解决突发状况,切实为学生提供安全保障及人性化服务。

非全日制学生班级主题班会

全日制学生班级主题班会

学生寝室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