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党委开展3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702

3月31日下午,研究生党委举行3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学校党委常委、研究生党委书记许传华给全体党员讲党课,研究生党委全体教工党员、在校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学习,教工党员万庆召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许传华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努力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为题,从以下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同志详细讲解了我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面临的现状和未来方向:学校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增强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的紧迫感;把握学科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关系,找准学科专业与湖北省现代产业发展的联结点和着力点;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快建设新工科,赋能经管法;强化优势特色,统筹战略与策略,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落实改革任务。许常委鼓励师生党员践行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党课结束后,党委常委许传华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全体学生要找准方向、明确目标,研究生要学会做科研,通过广泛的学习阅读后选定研究方向并持之以恒,在丰富提升自己的过程中成就自己;二是开阔视野、学会合作,同学们要将合作共赢理念植入研究生的学习及科研生活中去,在包容与合作中成为一个善良的人,要讲诚信、重契约,模范遵守规则;三是保持定力、学会抗干扰,研究生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要保持始终如一的专注,集中注意力,努力把自己的潜在优势转化为显性优势,增强自身竞争力;四是学会创新、提高研究能力,创新是研究生学习的重要特点,创新的前提是多积累,鼓励研究生要多读书,为提升创新能力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还专门开展了党员不信教的专题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党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方面的有关规定,巩固党员不信教、不传教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