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团队建设工作启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190

(通讯员:颜红霞)4月25日,学校召开PI团队建设启动工作会议,校长董仕节、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学科首席负责人、方向负责人、PI团队负责人参会。

董仕节指出开展PI团队建设的目的是遵循学科建设规律,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聚焦关键问题研究,汇聚队伍选好PI,以PI团队建设为契机,实现学科、方向、团队、平台四位一体的学科建设格局,打造有方向、有组织、有活力、有后劲的学科团队。

董校长强调PI团队是学校学科建设的基本单元,肩负本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任。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PI团队建设工作,以本期建设为契机,为后续学科建设奠定基础。PI要勇于担当重任,树立团队意识,把个人研究方向与学校学科建设方向融合起来。

董仕节对PI工作的具体内容作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对PI负责人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在学术上尤其是在团队研究方向上要有前瞻性、敏锐性;二是要有较好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交际能力;三是要开放的胸怀,能够容纳不同层次、不同个性的成员在团队中开展工作;四是要办事公正、为人正派、主持公道。

董仕节表示,学校今后将根据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大对PI团队的支持力度、组织PI团队开展有意义的学习交流活动,努力营造我校良好学科建设氛围、科学研究氛围、平台建设氛围,助力各PI团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PI简介:

  PI(Principal Investigator)是对所负责的项目有主导权和指导权的个体。PI团队是一个以PI为核心,在长期合作基础上形成的紧密型学科基层组织,有明确的一级学科归属及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并在该方向下具体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