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春季全日制研究生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010

根据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春季全日制研究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4月25日至5月11日,系统每天开放时间8:00~17:00。

申请人在规定时段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申报,先实名注册申请账号、后在个人信息页完成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考试信息等的核验或补充,选择认定机构和现场确认点,进行认定申请报名。

认定机构:申请高中阶段教师资格的,选择武汉市教育局为认定机构,申请初中及以下阶段教师资格的,选择江夏区教育局为认定机构。现场确认点:湖北经济学院。

二、认定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春季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返校办理的同学,请咨询户籍所在地或者居住地(持有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的教育局进行认定。

三、现场确认时间、地点

初中及以下阶段: 5月16日--5月18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高中阶段:5月16--5月1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地点:行政楼五楼509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2781970710

四、详细要求见相关教育局的通知

(一)湖北省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有关事公告

https://www.jszg.edu.cn/portal/qualification_cert/dynamics?id=21695


(二)申请高中阶段教师资格证认定见武汉市教育局通知

http://jyj.wuhan.gov.cn/zfxxgk/fdzdgknr/gsgg/202204/t20220408_1952557.shtml


(三)申请中小学阶段教师资格证认定见江夏区教育局通知

http://www.jiangxia.gov.cn/xxgk_22343/zc/qtwj/gsgg_22348/202204/t20220413_1955041.shtml


五、提交材料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网上申报完成后,按规定时间和地点携带规定材料进行现场审核确认,所有材料必须用牛皮纸档案袋装好,并打印封面粘贴在档案袋上(封面自行下载,建议使用电脑填写信息,A4纸打印,左上角档案号由现场确认点填写)。未按要求在指定时间、地点参加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二)申请教师资格相关表样及资料袋封面,可在武汉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wuhan.gov.cn首页“表格下载”栏目下方“申请教师资格有关表格”页面下载。

(三)特别注意“个人承诺书”上传务必签名清晰、截图完整。避免因为模糊或者不完整影响后期认定。信息系统上传照片使用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图片格式为JPG格式,照片大小小于190K)。申请人上传照片成功后,应检查照片是否清晰、完整。

(四)提交材料包括以下内容: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信息核对表》一式2份(使用电脑填写打印,粘贴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签名须手写);

2.二代身份证原件(需在有效期内,核对网报信息后退回);

3.指定体检医院出具的结论为“合格”的体检表原件(须使用规定体检表,1张A4纸正反打印,在指定医院和规定时段内体检);

4.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 1张(与网报时上传相片同底版,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用以办理教师资格证书);

5.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核验后退回原件,留存复印件),同时现场填写“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线验证码表”;

6.网报时,学历、普通话证、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等未通过系统核验的,现场确认时需补充提交: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核验后退回原件,留存复印件)和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核验后退回原件,留存复印件)。

7.《思想品德鉴定表》改由《个人承诺书》替代后,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春季在读全日研究生由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对学生在校表现,集体出具一份思想品德合格鉴定书。

申请人在申请认定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等失信行为的,或认定后经公安机关核查有犯罪记录的,将被纳入黑名单,依法受到失信联合惩戒和“撤销”“丧失”教师资格的处罚,被撤销教师资格者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教师资格;丧失教师资格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