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25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激励我校研究生勤奋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根据《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先进个人评选办法》(鄂经院发﹝2019﹞2号),学校决定评选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学籍为我校且人事档案转入我校的2022届毕业研究生。 

二、评选比例

优秀毕业研究生不超过应届毕业研究生人数的5%。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作风正派,品德优良,团结同学,遵纪守法;
   2.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认真刻苦,课程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科学研究,且具备授予相应学位所需的基本条件;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文体活动,身心健康。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无资格参评优秀毕业研究生: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

2.培养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成绩有不合格;

3.无故旷课、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

4.有经查实的学术失范行为;

5.不按学校规定时间进行学籍注册、缴纳学费及住宿费;

6.经导师考核认为没有按照要求完成相应科研工作的。

(三)优秀毕业研究生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每学年获得二等及以上奖学金;

2.研究生第三学年综合表现良好,原则上要求已签订就业协议或升学。

(四)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优先评选:

1.为学校、学院、班级管理和服务做出过突出贡献;

2.遵守学术规范,科研能力强,科研成果特别突出,发表多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或科研项目取得重大社会和经济效益;

3.在校期间曾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4.在实习实践活动中,有突出的先进事迹,受到过国家、地方政府、行业或企业的表彰或奖励;

5.在校期间考取高水平职业资格证书;

6.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积极参加“三支一扶”、非西部生源到西部工作并已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不受指标限制,可直接列为优秀毕业研究生。 

四、评选程序及要求

(一)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研究生个人对照有关条件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审表》(附件2),请导师签署“导师推荐意见”后,纸质档评审表于2022年4月25日前提交至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群贤楼305办公室)

(二)评审推荐: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组织评审,推荐名单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于5月10日前将《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审表》(一式两份)、《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汇总表》(附件3)(一份)纸质档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提交至研究生处(行政楼509办公室)。

(三)学校表彰:研究生处(研究生党委)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后,上报学校。学校批准后发文表彰,对评选出的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证书和奖金。

(四)材料归档:评选出的优秀毕业研究生《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审表》归入毕业生档案。 

五、其他

(一)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评选工作,精心部署,认真组织,确保评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二)凡评定为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若在离校前因违纪或其他原因受到学校或学院通报批评、党团和行政处分或未能获得学位者,一律撤销优秀毕业生称号,收回荣誉证书。

 

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先进个人评选办法》(鄂经院发﹝2019﹞2号).doc

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审表.doc

附件3: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汇总表.xls


 

                                                   研究生处(研究生党委)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