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革命圣地 感悟爱国情怀—研究生赴红安开展爱国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181

(通讯员:黄菊)2019427日,2018级部分研究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此次实践活动重在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

上午8点,同学们乘坐大巴启程前往红安。首先来到的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红安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走在重建还原的街景中,我们仿佛还能感受到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盛景。下午,大家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怀着沉重而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孟晨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寻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下定决心尽职尽责,不忘使命。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革命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和董必武纪念馆,瞻仰了保存至今的革命时期遗留物品,聆听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场同学无一不对当年的革命先烈肃然起敬,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今日和平的来之不易。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到大别山地区在中共党史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学习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感悟“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学习大别山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为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朴诚勇毅,不胜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