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书香传承 阅读筑梦|党委常委许传华赴图书馆调研并捐赠图书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680

4月29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党委常委许传华率研究生师生代表赴图书馆捐赠图书,并与图书馆班子成员、各部门主任进行了座谈调研,座谈会由图书馆馆长梅光球主持。

座谈会上,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图书馆基本情况、资源建设和学科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许传华对图书馆基础服务、资源建设及学科服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学校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双升”工程和“三步走”战略目标对图书馆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发挥好文献资源保障和信息服务功能,为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提供有效支撑。

许传华还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对参加图书捐赠活动的研究生表达了深切的寄语:书籍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活跃我们的思维,陶冶我们的情操,鼓励在校研究生要学会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通过阅读提升个人学习能力、文献检索能力、科学研究能力、抗干扰能力、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将读书与个人素养提升相结合,与专业学习相结合,通过阅读提升个人科学研究水平和综合文化素养,使我们享受读书的乐趣,做幸福向上的人。座谈会后党委常委许传华现场向图书馆捐赠了90册《普惠金融知识系列读本》,勉励同学们多读原著、多读经典,提升个人素养。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雁军对座谈会做了总结,感谢党委常委许传华对图书馆工作的肯定,特别是感谢许常委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支持图书馆事业发展,并表示各部门会后将认真学习许传华常委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双升”工程和“三步走”战略做出图书馆的贡献。

座谈会后,党委常委许传华和图书馆班子成员、研究生代表一行还专程参观了图书馆学习研讨中心“新财经数据资源共享中心”、倍阅·书香语林书店,对图书馆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我校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研讨场地等工作表示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