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学生党建工作】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454

本网讯(通讯员 张俐)2022年4月28日上午10时,根据学校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总支组织召开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深化巡视整改中体现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教5-111开展,会议由研究生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涂力婳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到场参加。

会上,全体成员首先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汇报党费缴纳情况。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首先,研究生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涂力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通过学习使同学们了解到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着力构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接着与大家一同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和纪律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作风的具体内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并邀请学生党员与大家分享“如何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个人日常学习生活中”。其中,欧文同志提出“作为学生党员应认真学习并遵守党章,用严明的纪律要求自己”;万浣云同志提出,“在当下疫情反复时期,更应严格要求自己,并监督其他同学,遵守校纪,非必要不出校;范文豪同志提出“应以学为先,把勤奋学习作为行为准则,以诚为本,把从我做起作为行为准则”。

最后,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视频,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这番深情寄语,让全体同志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与亲力亲为,引发在了在场全体成员的激情共鸣。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对国家安全观以及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思考,有助于全体学生党员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