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我校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343

2022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研究生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收看大会直播,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研究生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 李一康

作为一名年轻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时刻铭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级研究生、研究生团委学生副书记 王欣雅

作为经院研究生,要不负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021级研究生、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吴昊

身为经院学子,应当怀揣梦想,争做“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三有三实”复合型人才,奋为“党和人民所需,国与社会所用”的栋梁之材,更要做好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的伟大事业,努力践行“请党放心,青春有我”的铮铮誓言。

2021级研究生 高勇为

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历史新起点上,要努力学习,磨炼自身本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平凡做成了不起,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将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大蓝图”中去。

2021级研究生、会计Y2105团支部书记 关婷婷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发挥好党员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牢记并履行党员的应尽义务,同时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抓好自身建设,不断自我反思,提升自身素质。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牢记我校“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以自身所学回报社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研究生、会计Y201团支部书记 季博

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用奋斗和行动展现当代青年最绚丽的青春风采、最澎湃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