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研究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开幕。我校研究生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中,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计YZ2334蒋昕表示:这次两会汇聚了全国各行各业的代表,共同商讨国家大事,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色和优势。在观看开幕会的过程中,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民生”二字让我深受启发,民生保障如何更有力度和温度是两会讨论的重点问题之一,国家综合运用财税、医疗、保险、教育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为我们青年一代创造更好的环境。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

金融YZ2332胡梦园表示:烟花三月,春暖花开,人民大会堂外红旗飘扬,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和整齐的掌声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召开,代表委员们带着人民的心声和期许齐聚一堂,共商国家大计,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创未来。回首过去的一年,党和国家都在齐心协力为人民幸福拼搏奋斗,我们也都在为理想努力奋斗。作为一名金融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要时刻关注金融实事,全面了解金融政策,努力培养金融素养,做好小我,完善自身,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法律YZ2321卢润琪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也让我备受鼓舞,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有干劲。观看两会,我深刻领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