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校级优秀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65

校内相关学院(中心):

为鼓励研究生创新,加强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启动2021—2022学年度校级优秀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指标分配

拟申请6月30日前授予硕士学位的2022届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均可参评。评选指标数量为可参评硕士学位论文总数的15%。

(二)评选原则

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

(三)评选标准

1.选题应来源于会计或相关管理实践,有理论意义或应用价值,尤其鼓励与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重要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的研究

2.论文在理论或研究方法上有重要创新,研究成果对该专业学位领域(方向)的科学研究起到重要作用,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3.论文形式规范,材料翔实,推理严密,行文流畅,表达准确,能够反映学位论文作者在本专业学位领域(方向)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4.学位论文双盲评审一次性通过,专家评审结果均为75分及以上,答辩成绩原则上应为“良好”及以上。

(四)评选等级及名额

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其余均为三等奖。各培养单位根据本学位点实际,制定评选等级方案。

(五)评选程序

1.5月26日前,研究生个人申报。填写申报材料(附件),并报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6月2日前,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初审并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议,报研究生处。

3.研究生处复核。复核无误后,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4.评选结果公示。公示期5天,在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则进入复查审核程序。

5.评选结果公布及表彰。学校将公布2021—2022学年度校级优秀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

(六)报送材料要求

1.参评硕士专业学位论文作者本人需在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签字、作者本人及导师需在使用授权声明签字。

2.参评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原文电子版(WORD格式和PDF格式,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_篇名_专业_导师”)并提交纸质版一套。

3.校级优秀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推荐表、优秀硕士专业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WORD格式,文件名为“专业_学号_姓名.doc”)。

4.校级优秀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初审推荐汇总表(名单按序排列)(WORD格式,一式2份,须加盖学院公章)。

5.评选等级方案,需加盖学院公章。

6.校级优秀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选材料,请统一使用本通知附件中的文件。电子版材料于2022年62日下午5:00前发送至研究生处邮箱:yjsxk@hbue.edu.cn。

(七)其它要求

1.高度重视。请相关培养单位和中心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并认真做好2021-2022年度湖北经济学院优秀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选工作。

2.精心组织。请会硕中心组织好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审工作,严格把关,宁缺勿滥;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准确、规范、齐全,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评选及材料报送工作。

 

 

 

      附件.rar


 

研究生处

2022年5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