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许传华为2023级会计硕士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3


校党委常委许传华


活动现场


会计学院院长胡伟


3月13日,校党委常委许传华为我校2023级会计硕士作了题为《建设金融强国 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会计学院院长胡伟主持。

报告紧密结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许传华指出,现代金融业一定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必须牢固树立金融报国情怀和金融为民理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他认为,现代化强国必然是金融强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不开强大金融体系的关键支撑,金融强国建设也只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才能实现。

许传华强调,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稳妥有效风险防控守护金融安全以严密过硬监管保障金融稳定发展以优质高效服务夯实金融发展根基以系统协同改革构建现代金融体系以更高水平开放增强金融发展动力以严格公正法治维护金融市场秩序以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匡正行业风气

许传华告诉同学们,2024年是经济的“复苏年”、政策的“回归年”、改革的“深化年”。他指出,中国经济仍是一种成长性经济,发展、创新是这一时期中国经济的基本特征;中国经济发展的特质在于“韧”——韧性,来源于广阔的发展空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总体保持恢复态势,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在总体“稳”的基础上继续向着高质量发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