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研究生党委开展5月份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413

519日下午,研究生党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报举行5月份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校党委常委、研究生党委书记许传华给全体党员讲党课,研究生党委教工党员、在校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日活动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许传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许传华回顾我校研究生教育十年发展历程,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3个方面阐述发展研究生教育的核心问题。随后许传华结合自己做科研的心路历程,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好科研论文的准备工作,传授了科研论文的写作程序与要求。

许传华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潜心读书,从读经典中吸取成长的养分,不断提升专业素质与道德素质。沉心静气不断加强学术锻炼,勇于攻关找准学术方向,在学术历练中永葆创新活力。在研究生三年征程中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热忱搞学术,勇于担当,坚守经院人的操守,秉承经院人的责任,感受幸福,实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