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5.25心相连”心理健康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369

为引导我校研究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塑造更加积极、健康、乐观阳光心态,研究生会心理健康部、权益保障部523日下午4点在体育馆顺利举办了“5.25心相连”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以下三个主题:爱的抱抱,我手写我心以及默契运动会。现场由研究生会主席熊一帆主持,20172018级部分研究生到场参加。

熊一帆主持活动

研会成员为在场同学讲解游戏规则

本次活动总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爱的抱抱”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表达自己对他人的关爱。穿上玩偶服,互相抱抱,消除的是内心的隔阂,带来的是心灵的温暖。第二环“我手写我心”目的在于帮助大家通过匿名小纸条的方式倾诉。消除的的是心中的烦恼与苦闷,带来的是轻松和快乐。第三环默契运动会也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到场同学们被分为七个小组,通过“四人五足”、“你是我的眼”、乒乓接力赛这三个小游戏增强团结协作精神,在短的时间里做到齐心协力。消除的是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带来的是同学之间更好的团结与合作。

爱的抱抱,传递温暖

四人五足,团结是通关符

你是我的眼,信任是指路灯

乒乓接力,冷静是优胜法

参与同学合影留恋

    本次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旨在帮助我校研究生更直接地表达对他人的关心和对自身的爱护。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校研究生能更关心、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热爱生活,进而爱他人,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