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基本条件建设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359

根据“十四五”学校和学科发展战略任务,抓住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关键期的要求为扎实推进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工作力争打好“布点战”,按照《湖北经济学院硕士学位立项建设责任书》的建设目标,学校决定开展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基本条件建设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和目标

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应在建设时限内,达到2020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按“全面达标、适度超前”的原则,紧盯指标、压实任务、建立台账、逐项抓好落实,确保硕士点申报简况表所有内容“无天窗”。

二、工作程序

1.学位点材料填报。2022628日前,按要求填写《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2020版)或《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2020版)(附件1),通过对标对表,找出存在的短板弱项,填写《申请新增……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建设清单》(附件2),提出解决措施和工作思路,并提交研究生处。

2.研究生处审核。202274日前,研究生处组织专班对各学位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后将检查结果报学校审定。

3.学校审定。202276日前检查结果由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扩点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4.反馈结果。20227上旬学校召开由各相关学院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负责人参加的专门会议,通报检查结果等相关情况。

三、材料提交要求

1.《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2020版)或《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2020版)所填报各项与时间相关的内容均截至2022年6月30日,“近五年”的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今,培养方案暂不提供,其他事项严格按简况表说明填写,按要求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2.《申请新增……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建设清单》严格按照填表要求逐项填写,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3.以上纸质材料均一式3份,封面加盖牵头学院公章,于202262817:00前报送研究生处,同时将电子材料(以“学院_学位点代码_学位点名称”命名文件夹)发送至邮箱yjsxk@hbue.edu.cn。

四、结果运用

    请各相关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规定程序和时间要求向研究生处提交各项材料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基本条件建设专项检查工作的结果将作为学位点立项建设年度目标指标考核的重要参考内容之一。学校通过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各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的监督与管理,督促其不断优化材料内容,对标对表查验指标,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基本条件建设。

        附件1.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简况表.rar

        附件2.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建设清单.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