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学生党建工作】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82


本网讯(通讯员 周洁)2022年6月16日下午15时,根据学校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传承经院精神,以奋斗姿态起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教5-111开展,会议由研究生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关婷婷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到场参加。

会上,全体成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在湖北经济学院新征程的起始之年,大家深刻意识到要坚定不移地继续传承和发扬“经院精神”,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研究生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关婷婷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四大方面,即党员干部下基层、深入师生察民情、务求实效解民忧、主动及时暖民心。通过学习使同学们明白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小事实事都是全体党员努力的方向,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既要“身入”又要“心至”,更要主动及时,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然后与大家一同领会湖北经济学院跨越发展大会暨双碳人才培养高端论坛、以及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的有关精神,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意识到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并结合自身岗位思考如何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使基层党建工作真正严起来实起来,持续强化院系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大家一同学习了经院精神,认真观看了湖北经济学院校庆宣传片,引发了在场全体成员的激情共鸣。当前,全校师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厚得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以奋斗姿态起航新征程,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不懈奋斗!

最后,学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老师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万老师提出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保持“四心”:牢记使命、不忘入党初心;严于律己、常怀敬畏之心;修身养德、常怀感恩之心;勇敢前行、勇保奋斗恒心。鼓励各位党员同志在未来各自岗位上积极进取、建功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通过加强对毕业生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的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增强爱校荣校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提醒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及相关要求。

结合党史教育学习和组建二十年校庆,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学习,让全体党员对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思考,有助于全体党员传承和发扬经院精神,争做铁杆经院人,更好地发挥党员在学习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