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22年研究生暑假安全教育与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56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22年暑假放假前安全教育工作要求,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研究生处近日分年级分别召开了研究生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深入学生寝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通过主题班会,要求研究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认真完成健康打卡,如实报送个人信息。如非科研需要不在学校逗留,按学校要求办理暑假离校或留校手续,提前报告导师和辅导员审批。在寝室安全大检查过程中,研究生处辅导员老师首先了解了学生离校情况,提醒研究生在暑假期间注意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人身、财产、防电信诈骗和饮食等安全。同时,暑假期间寝室、自习室要做到人走断水断电,关好门窗,防止意外发生,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整体情况来看,大部分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状况良好,个别存在东西乱放、垃圾没有及时倾倒等现象。检查结束后相关寝室已经落实整改。

通过此次暑假安全教育检查工作,希望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努力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