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拟续聘、新聘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1359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导师自身素质、指导水平和培养质量的提升,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拟续聘、新聘(校内)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  培训对象

2022年拟续聘、新聘研究生导师名单(见附件1

二、  培训时间

2022725日至830日。

三、  培训方式

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登入,登入账号为报名手机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后进入班级,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四、培训任务及要求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

课程学习主要围绕政治素质、师德师风、业务素质三大模块进行(见附件2。课程已统一分配到“我的学习-课程学习”模块,供参训教师学习。参训教师须修完所有必修课程,且完成不少于20学时(45分钟/学时,共900分钟)的学习任务,权重80%

(二)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培训学习,在“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班级主题研讨,每人至少发帖或跟帖3条,权重10%

(三)研修总结

参训教师应结合培训内容或自身指导研究生工作实际,围绕三大模块主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总结。在“我的学习-研修总结”一栏提交,权重10%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认真原创、杜绝抄袭,字数不少于1000字

五、培训认证

完成培训各项任务,取得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条件学习时长记入专任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学时,并计3个学分。未完成培训各项任务的教师,不能取得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条件不计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学分。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可以进入“教学服务-电子证书”栏目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六、其它

1.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及时传达通知要求,督促参训教师按时参训,确保应训尽训。

2.参训教师请提前做好训前准备工作,提升培训交流针对性和实效性。

3.培训服务指引(见附件3)。




 

研究生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