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激情,放飞梦想——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届研究生素质拓展圆满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508

  

  

  

挥洒激情,放飞梦想——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届研究生素质拓展

     2017年4月15日,由我校研究生会组织的“挥洒激情,放飞梦想”第一届素质拓展在美丽的梁子湖龙湾度假村圆满举行。

     早上八点,沐浴在明媚的阳光和温暖的春风中,由56名在校研究生和4名老师组成的素拓团队在教练的带领下往素拓地点进发了。同学们首先在“破冰分组”中相互认识。大家围成一个大圆圈,和自己前后的同学打招呼,为彼此捏捏肩、摸摸头,体验沟通的感觉。接下来,在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随机分为四个小组,让每个小组挑选自己的队长、政委、旗手和环保大使,并确定各自的团队名、口号、团队造型和团队队歌。随后每个小组轮流展示,并由教练打分。同学们通过“同心鼓”等集体项目学习共享信息、配置资源、共同决策,在团队中进行合理分工,力争高效。在“超音速”翻扑克项目中,队员间则需要进行通畅的信息沟通,充分认识并承担起各自的角色,培养聆听他人的能力,突破思维定势,培养团队解决问题的能力。

虽然天气炎热,每位同学都非常开心,素拓活动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团队项目中,小组成员同心协力,共同接受奖励和惩罚,培养了强烈的团队凝聚力与协同作战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