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坚持暑期工作不断线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703

暑期,研究生处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坚持各项工作不断线、服务不打烊、质量不掉线,围绕“提档升级”总目标,积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深入基层访企拓岗,积极推进研究生就业

为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和我校专业硕士就业竞争力,校党委常委许传华带队开展了深入基层访企拓岗促就业暨研究生工作站检查专项行动,先后走访了黄石市融资担保集团、中韬华益税务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等7家研究生工作站,认真检查了研究生工作站运行情况,开展了课题调研,加强了校企供需对接,助力研究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在访企拓岗过程中,许常委一行还看望了几位扎根基层的毕业研究生,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学习情况,毕业研究生们深切感受到母校的关爱。

研究生工作站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调研交流


 深入中国农业银行三峡分行调研并看望毕业学生


在黄石市融资担保集团开展课题调研


真诚关爱学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显真情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校党委常委许传华率领研究生党委全体教职工深入寝室看望慰问了暑期留校研究生,与大家亲切交谈,给同学们送去了阵阵清凉。许常委指出,研究生群体具有浓厚的科研氛围和优良的学风,要抓住暑期这个科研和实习的黄金期,多做科研多出成果,努力实践提升能力。老师们还叮嘱同学们要做好防疫防暑、注意劳逸结合、高效率地开展学习和工作。

暑期,研究生党委认真落实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坚持每天安全和疫情防控的日报告制度,同时还开展了辅导员家访活动并持续为毕业研究生提供各类就业服务。


研究生党委全体教职工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研究生党委全体教职工为同学们送清凉


深入学生家庭,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


为毕业研究生提供就业服务工作


全面推进,各板块工作齐头并进

根据学校“十四五”和学科发展规划,把握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关键期,扎实推进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工作,打好“布点战”,暑期研究生处组织专班对各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建设情况逐一对标对表进行了专项检查,后续将对各硕士学位立项建设点建设过程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进行逐一反馈并督促完善整改。

针对我校2023年开始招收金融专硕和法律硕士的新形势,研究生处利用暑期加紧研究生招生宣传。指导学院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平台完成了两场研究生招生宣传直播活动。每场直播时长约一个半小时,直播观看总人数超过8000人,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同时,拍摄完成了研究生相关专业招生宣传短片,研究生招生宣传手册也已制作完成。2023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还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金融专硕招生宣传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Uhv0ebTR6u6lN3y78VTpgA)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保障各学位点研究生培养质量,暑期研究生处还组织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聘期考核及新聘导师遴选工作:对33名校内外硕士研究生导师开展了聘期考核;遴选了84名拟新聘研究生导师,其中新聘校内导师34人,新聘校外行业导师50人。新聘导师的培训工作正在进行中。

为确保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早日上线,研究生处利用暑期还完成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招投标工作及软件服务合同的签订。目前正积极推进系统各项功能和服务的落地实现,加快提升研究生信息化管理水平。

暑期,研究生处还将有序开展研究生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等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项目的年度检查工作。

 

夏日炎炎,研究生处定会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坚持努力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研究生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