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增补岗位招录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0

研究生、“三助一辅”各设岗单位: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管理办法》(鄂经院发〔2022〕72 号)文件精神,现将2023春季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 增补岗位招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三助一辅”增补岗位设置

本着“双向自愿选择”的原则,部分上学期在岗人员继续留任。经设岗单位申请,研究生处核定,本学期“三助一辅”增补岗位招录信息见附件1。

二、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招录范围及岗位职责

(一)招录范围

  “三助一辅”岗位申请者为我校全体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招聘录用经济困难的研究生。毕业年级研究生原则上不再进行岗位申请。一名研究生只能担任一个岗位的工作。

(二)岗位职责

1.研究生助教

参与教学辅助工作,如课程教学辅导、答疑、课堂讨论、批改作业和实践性课程(如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辅导等

2.研究生助研

参与设岗教师的科研项目,承担社会调查、文献检索、科学实验、撰写学术论文与研究报告等具体研究任务。

3.研究生助管

负责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行政管理辅助工作,具体工作内容由设岗单位自行确定。

4.研究生助理辅导员

担任学院辅导员辅助工作,独立或协同学院专职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

三、岗位管理与考核

(一)各设岗单位在每学期末须对研究生的实际工作表现进行考核,并将考核汇总情况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备案。

(二)对岗位工作不认真负责的研究生,设岗单位有权中止其工作,并停发岗位津贴。

四、岗位招录申请程序

有意愿申请“三助一辅”增补岗位的研究生,在征得导师同意后,根据个人意愿填写《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请表》(见附件2),于2023223日(周16:00前向设岗单位提交纸质申请表(携带个人课表),由设岗单位确定录取人员。

 

 

研究生处

2023年2月17日

2023年春季学期三助一辅岗位增补汇总表.xlsx

湖北经济学院“三助一辅”岗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