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3月9日,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常委许传华主持,研究生处负责人、会计学院党政班子、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参加。

各培养单位汇报了现阶段就业工作进展状况,采取的主要工作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立俊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分析研判了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

许传华指出,各培养单位要以学校“就业质量创优行动”为抓手,在精进奋进、踏实务实中增强毕业研究生就业效能。一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安排工作专班,开展集中调研,梳理发现问题,刨根问底靶向施策,确保毕业生就业任务有力有序、落地落实。二要突出重点,开展就业育人,拓展就业岗位。加快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学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系列实施计划,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将就业工作纳入学院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三要强化保障,做好分类统筹,健全工作机制。研究生处要加强对各培养单位就业工作监督指导;各培养单位要精准掌握毕业生动向,聚焦不同就业需求,加强兜底帮扶;全体导师要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研究生成长成才,推动就业工作整体谋划实施,合力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