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管理

关于做好2022届硕士学位论文查重、盲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480

校内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研究生:

为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杜绝抄袭、拷贝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根据《湖北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试行)》(鄂经院发〔2013〕120号)等文件规定,学校应用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TMLC)2022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2022年3月14日(含)前,以学院为单位,将两个版本的学位论文提交至会硕中心指定的邮箱。会硕中心汇总后统一发送至yjsxk@hbue.edu.cn邮箱

2.2022年3月15日-16日,研究生处统一进行学位论文的查重检测。

3.2022年3月18日-21日,研究生处统一组织学位论文的双盲评审。

4.2022年5月上中旬,研究生处统一安排学位论文(答辩后定稿)的查重检测。

二、需具备的条件

1.通过学位点组织的学位论文“预答辩”

2.已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要求学分已全部修满,必修、选修学分各自达到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学分

3.学位论文在提交查重之前,须经导师同意。

三、需提交材料及要求

符合上述三个条件的,请在规定时间提交以下材料:

1.PDF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两个版本,分别用于检测和双盲评审)。

提交检测和提交双盲评审的论文包括以下内容:封面、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其他内容均删除,如扉页、致谢)。

    2.提交检测论文的命名方式(论文文件名)为:学号_作者姓名_论文题目_专业_导师(例:19980101001_李××_×××××的研究_会计硕士_张××)。

    3.提交双盲评审论文的命名方式(论文文件名)为:(送审)学号后三位_论文题目(例:001_×××××的研究)。

4.提交双盲评审的论文中不得包含导师、作者信息、学校,请从封面、中英文摘要及正文中删除相关信息。

5.提交双盲评审的论文格式必须规范,应严格按照《湖北经济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要求》编辑排版,格式不规范,将影响评审成绩。

6.不按时提交以上材料的,将不安排参加本次双盲评审。

四、论文检测结果处理办法

1.总文字复制比为15%以下(含15%)的论文视为通过检测,直接参加双盲评审。

2.总文字复制比为15%~40%之间(含40%)的论文,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论文修改,修改后的论文经检测复制比为15%以下,视为通过检测,方可参加双盲评审。

3.初检总文字复制比达到40%以上的学位论文或复检总文字复制比达到30%以上的学位论文,按照《湖北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实施办法》,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原则上需做重大修改,建议推迟送审。

五、双盲检测结果处理办法

1.三位专家对学位论文的评价均为“通过”,可安排答辩。

2.两位专家对学位论文的评价为“通过”,但有一位专家评价为“不通过”,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修改后,需院系硕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定,同意方可安排答辩,并将处理意见等有关材料报研究生处备案。

3.两位及以上专家对学位论文的评价均为“不通过”,研究生必须对论文做重大修改,推迟至少半年再申请答辩。

六、其它

 1.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应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格把好关,确保学位论文的质量。

 2.每位研究生只有两次查重检测机会。双盲评审前,安排第一次;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前,安排第二次;不经研究生处查重检测者,不得进行学位论文送审。

研究生处

2022年3月11日